WFU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高金女士,請不要讓人民覺得「少時不讀書,長大當立委」好嗎?!


一大早看到朋友轉貼曾帶著台灣原住民向中國輸誠的高金委員前幾天針對原住民日的發文:【高金素梅:你可知道你家從哪裡來?】,通篇避重就輕、觀點錯置,本人「全然納得できない」!(打臉機制自動啟動)


原民會跟原民自治政府是行政院下的平行單位?結果還是歸行政院管啊?!
不知怎地「依法進用」與
最下面那兩行字看起來特別討厭
資料來源:行政院原民會原住民族自治暫行條例草案(講師用)



首先:
>>>高金:就在今年6月,民進黨黨團才擋下的「保留地禁伐補償條例」與「推動自治暫行條例」的立法,才一個多月,又被蔡英文列為總統政見。到底是蔡英文很健忘?還是她以為原住民「會很健忘」?我實在看不懂!<<<
高金委員,您為何不說說法案無法通過的爭議點為何?DPP擋下法案,是因為各方對草案內容仍有疑異,在未有共識前,不宜貿然通過: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江義與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伍杜米將認為這是剝奪原住民族的自決權。<<<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說,草案版本所訂的自治區是行政院底下所轄的執行單位而已,連地方自治都不如。<<<
>>>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高潞˙以用˙巴魕剌說,這不是原住民部落要的法律。<<<

請問您避重就輕的居心為何?製造社會無謂對立、拉抬您自身的選情嗎?!


本來還想說沒有版本比較,沒想到原民台就來解救我惹~XD
翻拍自「原住民電視台」新聞畫面


再者,
>>>高金:你聽過「日軍清鄉」否?清鄉可不是用掃把清潔農村,而是日軍真槍實彈清理台灣農村,打死了幾千幾萬的台灣人。<<<
高金委員,莫非是您我的Google搜尋功能不盡相同?能否請教委員:「日軍清鄉」是在哪個年代、發生在「台灣」的「哪些」農村的歷史事件?!能否請您提供任何一篇在講述日軍在台灣清鄉農村的文章幫助我們小老百姓「了解史實」?

>>>我的家在湖北江陵縣八嶺山腳下,離荊州城(江陵縣城)只有八公里路,是日本侵略軍“清鄉”“掃蕩”和搞軍事演習的必到之處。<<<
是您刻意曲解史料、誤導視聽?還是您認為您的「言論免責權」可以無限上綱?!


承上,
>>>高金:我們原住民族被日軍清了138次(討伐生番戰役) ,被了1/12的人口,你們呢?不知台灣的被殖民史,如何要我支持你們反課綱?<<<

委員,您不但拒絕去了解課綱背後的爭議、甚至看不到(抑或根本不知道)臺灣原住民相關的教學內容,在歷來課綱中被嚴重排擠的問題您對得起原住民嗎?

如果族仇家恨萬不該忘,您不是更該高聲疾呼:立即還原史實、以原住民觀點,將原民史大幅寫入課綱?

甚至應該要求要針對不同族群,推出各族群完整(包含語言、歷史、宗教等文化)的原住民主體教材(←這是我的政見,喜歡的話就借您抄),而不是讓原住民的教育永遠Under在以漢人為主體的教育課綱下,終將遺忘自己的文化臍帶,使子孫逐漸淹沒在漢人的洪流裡。

>>>馬躍·比吼強調,無論是新課綱還是舊課綱,都僅僅只用一個章節介紹台灣數十個原住民族,在高中必修的128小時歷史課程中,只有3小時在講原住民,1.5小時講考古,真正認識現代原住民的,只有1.5小時,比例非常低。<<<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施正鋒也表示,現行課綱並無原住民觀點,只呈現如霧社、太魯閣等反日事件,但反清、反國民黨的事件都避談。<<<
到底是誰「不知台灣的被殖民史」?!我才看不懂您的史觀咧!


傳統竹編屋、石板屋需要什麼建照? 是「教育成果不佳」還是「洗腦成果不佳」?
資料來源:行政院原民會原住民族自治暫行條例草案(講師用)


再來,
>>>高金:7月31日凌晨,教育部前兒子打父親推母親的影片流傳全台。我很震驚,我不懂!<<<
委員您身為女性,怎麼會如此欠缺母性?!您拒絕去理解那種備受忽略的身心創傷,而去責難一個長年活在別人名字陰影下的孩子、內心積怨反撲的爆發,這樣公平嗎?!(←我真是超不懂、超震驚的咧~(¬_¬))


最後,
>>>高金:「318反服貿」在兩岸之間深深劃下一刀,「台北天龍國」又一刀將台灣切為南北兩塊,「反課綱」再一刀割離兩代人。台灣已被那一批藏身背後的人開腸剖肚。<<<
委員,318反服貿並不是在「兩岸之間」深深劃下一刀,是在「政府與人民之間」劃下深深一刀!到了「反課綱」,長期玩弄黑箱程序更是讓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全然消耗殆盡!

將台灣開腸剖肚的,不是別人,
就是你們這種人!!!


結語:如果有這麼多「不懂」,就趕快回家洗洗睡吧!
         不要學人家當什麼立委了,讓年輕世代接班吧!



{延伸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