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用一份文宣 向台灣歷史致敬

孫博萮|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發起人・2018宜蘭市縣議員參選人

終於,「熬」了四個月的海報,總算是「生」出來了。
七月份的台灣重要歷史記事
這是一份每校正一次,就令博萮心酸一次的文宣品。


沒想到,竟然還搭上了「時事哏」的「順風車」(1981年7月3日,陳文成博士陳屍台大校園)。

起初,由於希望除了政治性與參選人外,能產出一份有溫度、能與宜蘭土地共同呼吸、能把生態環保理念與提醒投票等重點融入的文宣品,從調性、手繪風格、文字取捨等,與好日文化團隊經過多次的反覆討論、細節調整、增修刪補,本來以為很快可以產出的海報,竟然「磨」了四個月!

感謝好日文化的團隊夥伴,在海報設計的過程中,給予了非常多很棒的idea,提出除了標註投票日外,我們可以在日曆上也標註一些對台灣重要的日期的建議,因而促使我著手整理了七到十二月中,與台灣歷史與當今台灣法理地位高度相關、卻在代管政府的刻意隱瞞下,每位台灣人都應該知悉、但卻偏偏鮮為台灣人所知的重要史事。

可惜礙於篇幅,最後只有挑揀最關鍵的日期、無法全部呈現,但這也提示了我們,原來有這麼多台灣人應知的歷史,被隱沒在歷史的洪流中。

衷心期盼,這份團隊用心設計的海報,能夠激起更多環境與台灣意識的漣𤀽。

由於經費有限,僅印製一千張,希望贈送給願意和博萮一起珍惜鄉土的鄉親朋友,限量發送原則:
一、金錢與非金錢政治獻金予博萮之捐贈人,博萮主動致贈;凡於宜蘭縣境內者博萮將親送、於外縣市者郵寄。

二、宜蘭縣內商家願意將海報張貼在店面、並成為海報發送節點者,博萮可親送至貴店,歡迎填表索取

三、宜蘭縣民願意於家中張貼者,歡迎至放空或發送節點索取,宜蘭市區博萮可親送,歡迎填表索取

四、宜蘭縣民願意作博萮的志工小幫手,幫忙分送親朋好友者,歡迎至放空索取,宜蘭市區博萮可親送,歡迎填表索取



海報正面

海報背面

信用卡/WebATM/超商代碼繳費

[政治獻金實體捐款專戶]
戶名:107年宜蘭縣議員擬參選人孫博萮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宜蘭縣政府郵局700) 0111170 - 001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