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當環境遇上開發之名


看到這幾天的新聞,真的非常痛心!

我們的政府,讓我們食不安心、居不安心,生活在各種恐懼中。

但卻利用職權,讓各類非法得以合法,讓人民的生命財產暴露在危險之中…

昨晚看了「太陽的孩子」特映會,其中有一段是地方耆老發現自己種滿作物的土地,即將要變成都市計畫的停車場,跑去鄉公所一問,原因居然是過去登陸的地籍資料被OOOO!(不爆雷XD)

女主角絕望地說:『這樣的生活,我們還要忍多久?!』

然而,回到現實,這樣的事情不是只發生在電影情節裏,我們所生活的周遭,以都更、觀光、產業發展各種之名進行的開發,正蠶食鯨吞著我們的城市、鄉村、山河海洋、田野平原,甚至是城市天際線…

而我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前幾天很榮幸受邀參加了一個環境教育的會議,我也在會議中表達了我的心聲,我們的環境教育做得再好,也很難抵擋政府政策的背道而馳…

請大家支持我進入國會,監督政府,讓我們一起努力,護衛我們的國土安全、守護我們的蘭陽平原,當作是留給下一代,是有形亦是無形資產。

#宜蘭 #立法委員 #獨立參選人 #孫博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