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告別書。


親愛的皮蛋:
(請原諒我連名字都沒有勇氣幫你取)

距離你離開已經過了一週了。

雖然在你走前一天晚上
我跟你爸說
如果你太嚴重了就不要急救了
讓你舒服一點地走

但是真的要說再見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還是這麼不捨

看你喘得吃力也再無法進食與站立
只好問醫生怎麼樣才可以讓你舒服一點

看著醫師給你麻醉讓你睡去
你靜靜地躺在後座
車還沒回到店裡
你就已在我放的往生咒中沒了氣息

我們連再見都沒說呢
早上也沒讓你爸先跟你道別
他一定也沒想到你這樣就走了
我也沒先跟他商量
但我知道這個決定還是只有我自己能下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時我才比較能冷靜決定

讓你不要再辛苦了

謝謝你讓我看到了
我自己其實是這麼容易被其他人影響
影響了我自己的心情、態度與做法

讓我對原本其實可以有信心的事情
也會變得沒有信心
讓我看見其實原本有選擇的事情
也會變得沒有選擇

而這些,都只在一念之差

我看到了自己的不夠堅定
以及自己的不夠努力
以及自己對願望、承諾和責任的薄弱

以致我沒有用盡一切的力量
去想辦法讓你解除病痛
反而讓你病到最後一刻

看你東西越吃越少
直到再也不下任何東西
看你逐漸失去活力
直到全身失去力氣
再也無法蹦蹦跳跳散步玩耍
我才後悔自己過去對你太多的嚴厲
太少的疼愛
連讓你開窗戶吹吹風都不願意
還常粗魯地對待你…

其實內心深處怕讓你太過開心
將來無法適應在別人家的生活…

其實我也很不願意
但是我就是沒有勇氣
去反駁那些對我能力不足的質疑
對你的情感總是太過吝嗇
又不夠努力給你機會活下去…

心裡很多自責
我竟是這樣軟弱又自私的人

怕你成為負累成真
其實是我自己沒有勇氣承擔

但自責再多、追悔再多
也喚不回你對我全心的愛與陪伴
與熱切天真的搖尾與真誠的歡喜

只能任你逐漸冰冷僵硬
在沉睡中闔上眼睛

唯一能為你慶幸
你的病痛沒有拖住你太久
在我為你理淨毛髮後二天
乾乾淨淨地走了

滿佈壁蝨不會再讓你痛癢難耐了
竄流的絲蟲也不能再栓塞你的心臟了

真希望未來醫藥夠進步發達
不要再讓任何動物受到這些折磨了…

回到幽冥界後
走你該走的路
願你好好修行
莫再投生惡道
我會時時想你
有緣自會再會

我會記得
要更堅強
不受影響

我會記得
保守承諾
不要搖擺

我會記得
即時行愛
不要悔恨

希望還不太遲

最後再對你說一句
你生前沒能對你說的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