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博萮公報政見搶先看【選一个予宜蘭人驕傲 ê 立委】

孫博萮|台大國發所碩生/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召集人/2020台澎代管區第10屆立法委員參選人

2020年博萮選舉公報政見


咱 ê 宜蘭,過去因為出了tsìn濟有擔當 ê 政治人物,予世間人叫做是「民主聖地」。

但現主時,有一寡政治人物 ê 表現,已經嚴重破壞著咱身為宜蘭人 ê 光榮感,甚至予外地人笑講,咱宜蘭哪會選出這款人,予宜蘭人感覺tsìn見笑。

選舉,無應當只是開規大堆 ê 競選支票,啥人比啥人「免錢」較濟、「建設」較贏。

維護咱台灣 ê 主體性,比任何代誌閣較重要。

台灣這陣受著中國紅色勢力 ê 湠澹、假消息 ê 攪吵,害咱台灣 ê 民主受著嚴重 ê 威脅;看著受中國一國兩制統治 ê 香港,少年人今仔日愛按呢佮政府拚性命,咱若是連台灣 ê 主權攏顧袂牢,未來子孫連徛起 ê 所在嘛無底揣。

咱宜蘭未來 ê 發展,愛交予有新眼界 ê 世代來𤆬領,
予宜蘭 ê 少年人,揣會著好 ê 工課,感覺留佇故鄉有希望。


博萮認為,宜蘭做為東部 ê 門戶,愛做符合宜蘭價值 ê 產業升級,做教育、綠能、農業科技、長照科技研發 ê 園區。

毋通掠準講起一堆飯店、農舍、觀光工廠,就當作是佇咧發展觀光、「無煙筒管工業」,結果招來傷過濟 ê 觀光客,紮來窒車佮糞埽,共宜蘭變甲亂操操,房地產嘛予投資客炒甲少年人攏買袂起。

宜蘭會當做台灣地熱產業 ê 示範基地,透過「產學合作」創造「綠領新貴」,予宜蘭 ê 少年人會當佇故鄉食頭路,嘛會當提升咱宜蘭農漁畜產業 ê 附加價值,予逐家 ê 生活會當閣較快活,嘛予咱宜蘭人閣一擺感受著做一个宜蘭人 ê 驕傲。

懇請宜蘭 ê 民主前輩、鄉親序大予博萮機會佮逐家鬥陣拍拚,
予萬代 ê 宜蘭人,會當佇祖先留予咱這片美好 ê 土地繼續生湠。



          台 灣 有 擋 頭     宜 蘭 好 光 采
氣候策略|循環經濟|保水護土|農糧食安|交通對策
勞權人權|語平文資|扶弱性平|轉型正義|台灣建國 
 
 
📇【2020博萮政見懶人包】
 
🗳〖博萮2020參選宣言〗
 
💳〖政治獻金-線上捐款〗
 
💵〖政治獻金-實體帳戶〗
 
ℹ️ 〖宜蘭助英台〗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