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民主不會是一蹴可及,更不會是自動從天上掉下來!


I've been there, I still remember.


當年我仍是國中生
我父親帶著我
即便尚猶懵懂
仍在我心中烙下深刻烙印。

民主,
不會是一蹴可及,
更不會是自動從天上掉下來!

在走過這麼多艱辛的路後
今天,
我們又再一次來到歷史性的交會點

從1990唱到2016的美麗島
我們至今還跳脫不出殖民統治的窠

台灣的未來會如何發展?
端看我們如何記取歷史

身為這個時代的一份子
我認為,
我們都有責任
鼓勵也好、監督也好、批判也好…

總之,
任誰再也不能冷眼袖手旁觀。

明天,
但願是距離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主權國家又更近了的一天。

在那一天來到之前,
我們都不會放棄奮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