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選前之夜 X 花生回家


取自花蓮立法委員候選人蕭美琴臉書

請原諒博萮,這是博萮卑微的請求。



博萮知道,自己是個「任性的」候選人,一直都是。

博萮始終沒有做那些、大家習慣候選人會做的事情;
但,博萮也一直堅持,做博萮認為代議士該做的事情。

從決定參選開始,到1月9日第一場政見發表會、1月10日辯論會、1月12日的第二場政見發表會,這場選戰,博萮的表現,希望,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

除了默默支持的大家,與我雲端的幕僚夥伴們,我們一起,
用最精簡的人力、最迅速的反應、最精準的嗅覺,引領每一次的議題。

能追的,就繼續追,現階段使不上力的,就先擱著、放在心上;
但是,重大議題,我們總是不放過、更早更快反應。

當記者問博萮,選前之夜,要如何做衝刺?

其實,這個問題博萮想了很久,但心中一直沒有篤定的答案。


一個人,一雙腿,
這一夜,博萮到底、該怎麼走?


前兩天,看到好姊妹灣生回家的作者兼監製田中實加在臉書上號召,她專程改了原本1/14要離台的飛機,就為了要在選前之夜,回到花蓮陪伴美琴掃街,博萮非常感動,也非常心動。

截圖自田中實加臉書

最近,看到美琴在選舉期間,屢屢遭受到各種莫須有的抹黑、抹黃,身為過去部署,博萮非常心疼,除了網路上聲援,即便想多做點什麼,但總感到力不從心。

我們雖然沒有共事很久,但,博萮非常珍惜。

美琴國會辦公室擔任法案助理,是博萮回到臺灣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博萮開啟對國會認識的工作,是造就博萮今日的重要基礎;當年在立法院結識的各辦公室助理好友,直至今日,都仍是博萮重要的諮詢對象。

美琴29歲時,就在民進黨擔任國際部主任,當時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一級主管。正因為民進黨有像美琴這樣的人才在民進黨、在立法院,這麼多年來持續付出,『正港』國會評鑑「連續七期」優秀立委,也才讓博萮對民進黨,始終保有最基本的期待。

博萮也總期許自己,若要當個國會議員,就要像蕭美琴林淑芬鄭麗君尤美女田秋堇這樣的立委,那才叫做為國為民。

相較於美琴在花蓮的遭遇,這次選舉,博萮充分看到在宜蘭這個民主聖地,八位候選人均秉持君子之爭,除了零星的小插曲,幾乎鮮有相互惡意攻擊、抹黃抹黑等情事。

美琴跟博萮,我們都同樣是隻身「從外地來的」小女子,闖入地方派系盤據、傳統勢力糾結的選區,幾年來,她認真蹲點,默默做著,似乎看不出選票效果的事。

包含我們宜蘭現在才在重視的漢本遺址,美琴,早就在關注了。
博萮也總只能在網路上幫她按按讚、分享新聞,偶爾傳幾句問候語打氣。

想來想去,想不出選前之夜要做什麼,念茲在茲,想到美琴,想到田中,想到灣生,想到那一夜,在我們店裡手拉手唱歌跳舞的花蓮原住民朋友,莫言小馬...

美琴田中,這兩位,都為了自己要做的事,堅持奮鬥到底的人。


今日花蓮,明日宜蘭


上一次去花蓮,整條蘇花公路因蘇花改工程灰飛煙滅,整路讓博萮從期待,變成痛苦萬分;這幾年看到花蓮浮濫開發、工程不斷,感覺花蓮原本特有的「靈氣」,幾乎已經消失殆盡,尤其是花蓮市,竟已成了一個、我一刻也不想久待的地方。

同在後山的宜蘭、花蓮,是不折不扣命運共同體;除了漢本遺址,包含橫跨和平溪兩岸的大南澳、太魯閣區域,就是現在被鎖定用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的預定地,一溪之隔,已不是縣境內或縣境外的問題。

但,除了眼睜睜看著花蓮王,把花蓮徹底賣光,我們,又能為跟我們唇亡齒寒的花蓮,做些什麼呢?

於是,我問大慶,我想去花蓮陪美琴遊行,問他覺得如何?選前之夜丟下宜蘭、跑去幫別人掃街,會不會很怪?他一貫老樣子,跟我說,想去就去啊~於是,我又「請示」了我的雲端幕僚,問他覺得如何?他同樣也支持我的想法。

宜蘭的選舉,我們已經光榮地、完成了一個素人在嚴重缺乏資源、缺乏支援、缺乏金源的選戰中,最大的努力了。

就算,選舉期間,博萮真的幫不了美琴什麼,但博萮清楚,要是沒有當年在美琴國會辦公室的經驗,就沒有今天的博萮;因此至少,博萮可以用自己的一雙腿,陪伴她,走完這最後一哩路!

錦上添花的事,我們就不用做了,即便只是一根火柴的光線與熱度,博萮也想把一絲絲的溫暖,帶給美琴

姑且,就稱之為『魚的報恩』吧XD

讓我們再次一起見證:奇蹟在堅持中被看見

因為美琴值得,因為花蓮值得!


在此,懇請宜蘭的鄉親,
容許博萮,再一次地任性,
容許博萮,陪伴美琴,走一段路。


也歡迎花蓮的鄉親,
一起來,陪伴美琴,走一段路。

〖匯集愛的力量 挺美琴大遊行〗


1/15(五)選前之夜遊行
集合時間:晚上5:30
整隊:晚上6:00
集合地點:蕭美琴聯合競選總部(花蓮市中山路123號)


1月16日,宜蘭、花蓮的鄉親,
總統、立委,請通通投給2號!